粉笔厂家
免费服务热线

Free service

hotline

010-00000000
粉笔厂家
热门搜索:
技术资讯
当前位置:首页 > 技术资讯

机械网--表面安装PCB设计工艺浅谈

发布时间:2021-11-19 13:40:15 阅读: 来源:粉笔厂家

摘要:表面贴装技术在电子产品组装生产进程中正得到广泛利用,而印制板的公道和制造是SMT技术中的关键,也是SMT工艺质量的保证。论述了表面安装PCB设计时需考虑的1些制造工艺性问题。关键词:印制电路板 基准标志 导通孔 波峰焊 再流焊 可测性设计1 PCB板选择(具体设备每种参数可能略有差别)1.1 最大面积:X×Y=330mm×250mm(对应于小工作台贴片设备)X×Y=460mm×460mm(对应于大工作台贴片设备)1.2 最小面积:X×Y=80mm×50mm1.3 PCB4周倒角R 1.5mm1.4 PCB厚度:0.8~2.5mm1.5 若PCB板太小,需设计拼板,倘若拼板,建议采取邮票版或双面对刻V型槽的分离技术。2. 元器件布局规则2.1 元件布置的有效范围:PCB板X,Y方向均要留出传送边,每边3.5mm,如不可避免,需另加工艺传送边。2.2 PCB板上元件需均匀排放,避免轻重不均。2.3 元器件在PCB板上的排向,原则上就随元器件类型的改变而变化,即同类元器件尽可能按相同的方向排列,以便元器件的贴装、焊接和检测。2.4 当采取波峰焊时,尽量保证元器件的两端焊点同时接触焊料波峰(SOIC必须保证,片状、柱状元件尽量保证)。2.5 当尺寸相差较大的片状元器件相邻排列,且间距很小时,较小的元器件在波峰焊时应排列在前面,先进入焊料波,避免尺寸较大的元器件遮蔽其后尺寸较小的元器件,造成漏焊。2.6 板上不同组件相邻焊盘图形之间的最小间距应在1mm以上。3 基准标志3.1 为了精密地贴装元器件,可根据需要设计用于整块PCB的光学定位的1组图形(基准标志),用于引脚数多,引脚间距小的单个器件的光学定位图形(局部基准标志)。3.2 基准标志常常使用图形有:■ ● ▲ +,大小在0.5~2.0mm范围内,置于PCB或单个器件的对角线对称方向位置。3.3 基准标志要考虑PCB材料色采与环境的反差,通常设置成焊盘样,即覆铜或镀铅锡合金。3.4 对拼板,由于模具冲压偏差,可能构成板对板之间间距不1致,最好在每块拼板上都设基准标志,让机器将每块拼板当作单板看待。4 焊盘图形设计焊盘设计1般按所用元件外形在CAD标准库当选取相应标准焊盘尺寸,不可以大代小或以小代大。5 焊盘与印制导线5.1 减小印制导线连通焊盘处的宽度,除非受电荷容量、印制板加工极限等因素的限制,最大宽度应为0.4mm,或焊盘宽度的1半(以较小焊盘为准)。5.2 焊盘与较大面积的导电区如地、电源等平面相连时,应通过1长度较短细的导电线路进行热隔离。5.3 印制导线应避免呈1定角度与焊盘相连,只要可能,印制导线应从焊盘的长边的中心处与之相连。6 焊盘与阻焊膜6施工单位强拆怎么办.1 印制板上相应于各焊盘的阻焊膜的开口尺寸,其宽度和长度分别应比焊盘尺寸大0.05~0.25mm,具体情况视焊盘间距而定,目的是既要避免阻焊剂污染焊盘,又要避免焊膏印刷、焊接时的连印和连焊。6.2 阻焊膜的厚度不得大于焊盘的厚度7 导通孔布局7.1 避免在表面安装焊盘以内,或在距表面安装焊盘0.635mm以内设置导通孔。如没法避免,须用阻焊剂将焊料流失通道阻断。7.2 作为测试支持导通孔,在设计布局时,需充分考虑不同直径的探针,进行自动在线测试(ATE)时的最小间距。8 焊接方式与PCB整体设计8.1 再流焊几近适用于所有贴片元件的焊接,波峰焊则只适用于焊接矩形片状元件、圆柱形元器件、SOT等和较小的SOP(管脚数少于28、脚间距1mm以上)房屋被强拆可以赔偿什么。当采取波峰焊接SOP等多脚元件时,应于锡流方向最后两个(每边各1)焊脚处设置窃锡焊盘,避免连焊。8.2 鉴于生产的可操作性,PCB整体设计尽可能按以下顺序优化:A.单面贴装或混装,即在PCB单面布放贴片元件或插装元件;B.双面贴装,PCB A面布放贴片元件和插装元件,B面布放适合于波峰焊的贴片元件;C.双面混装,PCB A面布放贴片元件和插装元件,B面布放有需再流焊的贴片元件。资讯分类行业动态帮助文档展会专题报道5金人物商家文章